党政联席会纪要

成人教育学院2016年第5次会议纪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20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18日,王雄院长主持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听取了各培训业务办公室负责人对目前培训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班子成员围绕形势和任务进行了认真讨论,对培训工作做出科学研判。现将有关问题纪要如下:

  一、认清形势,厘清思路,积极培育市场

  今年,学院办学重点全面转向干部教育培训,各方面要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重心,特别是培训业务办公室要加大新专题的研发、开展培训规律研究、稳步提升培训质量。同时积极培育市场,在稳定培训规模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培训形式,打造新培训基地平台,培育新的增长点。

  二、严格程序,培训规范管理

  1.严格执行培训方案出台过程和审批程序,培训专题设置要切合实际,杜绝经验主义和照搬照套。

  2.规范培训班材料的审批程序。培训讲义、培训指南、结业证书内容、开班式和结业式议程等材料必须由分管院领导审批,重要班次由主要领导审批。

  3.恢复执行培训班授课通知制度。授课通知单(包括培训班名称、培训对象、讲授专题、教学时数、授课要求、上课时间、上课地点等),连同培训方案一同报批,至少提前三天送达授课教师。

  4.加强现场教学基地建设,对典型性、示范性强,使用频率高的现场教学基地,实行挂牌管理,定期召开现场教学基地负责人座谈会,建立长效机制。

  5.加强培训宣传,各业务办公室在常规宣传的基础上,挖掘培训内涵和亮点,进行深度报道,提升培训影响力。

  6.严格执行报账流程,所有票据和报销单由经手人和业务办公室负责人签字,分管院领导审核后,到学院记账员处登记备案,最后由院长审批。

  7.加强后勤保障。精细化管理,杜绝漏洞,每个培训班开班前都要提出学员就餐菜单和客房物品清单,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各业务办公室和党政综合办公室要加强相互沟通,保证培训班高效运行。

  参会:付增光   黄济康   李大寨   薛小荣

  请假:王立刚(北京学习)

  列席:张  岳  李  宏  吴  磊  周敏姑  汪月琴 王  强  郭护团

  记录:李  宏

  拟稿:张  岳      审核:          审批: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