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0年度信阳市基层农技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顺利开班

作者:王雷利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提升基层农业技术人员业务素质能力,11月16日,由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委托我院承办的2020年度信阳市基层农技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在我校顺利开班。

信阳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科科长周东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锁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信阳市平桥区、浉河区、罗山县和淮滨县4个区县的42名农技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赵锁劳副院长向学员介绍了河南和陕西的历史渊源、杨凌的地理位置和区位优势、杨凌农业发展历史与现状、我校的办学理念和组建历程等,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农业科教事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周东芝科长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目的是通过培训充实知识、拓展视野、更新观念,进一步学习提高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提升科学技术对农业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为全面推进信阳市乡村振兴战略注入强大活力、赋予不竭动力。她强调,希望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专心学习、认真思考、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严格自律。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新农人宣誓

开班仪式在全体学员庄严的“新农人宣誓”中结束。

本期培训共6天,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成果分享”三元一体的培训模式,围绕《中美贸易战对中国农业的影响》《国内外现代农业发展趋势与动态》《乡村振兴战略与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等相关内容进行专题讲授,并将组织学员赴 “菜-饲-畜-沼-肥 ”五位一体农业循环经济模式——宝鸡神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示范典型——礼泉县袁家村、以大学为依托的农技推广新模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技推广展厅、农业科技新视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现代有机农业发展模式——杨凌百恒有机果园等教学点进行现场教学。

编辑:李霞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