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院领导赴合阳县开展扶贫培训调研工作

作者:李 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0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安排部署,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积极推动“三团一队”扶贫模式,进一步落实学院扶贫培训工作,7月8日,我院党委书记宋西德率队前往合阳县开展扶贫培训调研工作。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民发展学院合阳分校,宋西德书记一行和合阳县副县长王俊华、合阳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王敏侠、合阳县农广校校长雷妍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有效推进培训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沟通。

56266243005cf6ea63fa6b0eb4d07c0.jpg

宋西德首先表达了此次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赴合阳县调研座谈的目的和作用。他指出,学院作为学校的扶贫工作成员单位,院党委高度重视,在扶贫工作中落实责任制,尤其是这两年对合阳县的扶贫工作,从培训指标、项目、经费、人员等方面给以政策倾斜,保障提高扶贫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他还特别强调,要针对新冠疫情防控的情况,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充分利用网络技术,采取现代化教学技术手段,以“网络+教学”模式,开展培训教学工作,进一步推动和巩固脱贫培训成果。

合阳县副县长王俊华首先对宋西德一行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冒着酷暑来调研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欢迎。对成教学院提供的精准培训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合阳县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农广校校长雷妍介绍了合阳县职业农民和贫困户的脱贫培训现状。双方就目前开展的培训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制约条件、意见建议等就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对近期开展的职业农民培训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接洽。

座谈会上宋西德给合阳县与会人员赠送了一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成果汇编”,帮助他们与我校专家教授及其研究团队结对子,寻找对接科技项目。

为了发挥学校实验示范站的作用,联合实验示范站开展示范培训工作,会后宋西德一行奔赴学校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调研。驻站专家张宗勤教授详细介绍了试验站的规模和承担的学校科研项目,在脱贫攻坚和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中起到的作用。调研组同志一致认为,深入一线的教授专家充分践行“三团一队”扶贫模式,搭建校地联络桥梁纽带,打通了高校科技扶贫工作的快速通道,值得高度赞扬,希望今后在葡萄产业扶贫工作中学院和实验示范站紧密合作,为合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多贡献。

7.JPG

此次扶贫调研工作,既了解了当前基层培训新需求,也有效的探索了学院在合阳县的扶贫培训工作新举措,为进一步做好培训扶贫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职业农民培训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工作。

审稿人:宋西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