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绥德县农业实用技术服务人才种植培训班 淳化县果园春季综合管理实训

作者:王雷利 王 强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2  浏览次数:

3月18日,绥德县农业实用技术服务人才种植培训班50名培训学员,开启了果园春季综合管理实训之路,实训第一站——淳化县。

在陕西格林伍德实业有限公司淳化农场,学员们学习了樱桃新树形UFO的特点:“一斜二平三直”,即主干倾斜、中心干水平、主枝直立。树形简单,级次少,只有主干、中心干、主枝三级,园相整齐、标准、美观,是一个早熟、高效、易于维护的平面果墙结构,光照好,早产、优产。

QQ图片20210322170357.jpg

在乔化稀植的苹果园,淳化县园艺站站长郭东峰分析了乔化苹果园管理中存在的树龄老化、栽种深、管理不到位、病虫害严重、产量低、品质下降、果园经济效益差等问题。讲授了乔化稀植果园改良的技术措施。

在中荷合作苹果示范基地——陕西红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学习了密植双矮苹果不拉枝、修剪全短接、断根,并配合施肥、灌溉、农药防治、化学管控等配套的全新栽培管理模式。

在淳化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学习了苹果春季修剪技术要点和果枝粉碎还田技术,春季栽植和补植技术要点。

在陕西淳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郭站长讲解了果园里瑞阳、瑞雪、瑞香红、秦脆、嘎啦等40多个苹果品种的特性,抗重茬的G935砧木特点,果园育苗技术,发展苹果产业品种试验示范的重要性,以及苹果生产中的风险及防范措施。

淳化之行,天气虽冷,但心里温暖,因为大家都收获满满。

编辑:李霞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