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加强人才培育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王 强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2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中共绥德县委副书记、绥德县人民政府县长姬跃飞,带领县农业农村局、发展改革和科技局、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等一行四人来校与绥德县农业实用技术服务人才培训班学员进行座谈,并为学员作了“加强人才培养  助力乡村振兴”的报告。报告会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主持,副院长赵锁劳及全体学员参加。

b184d412226b4da19b18536711e46308.jpg

座谈会上,王雄同志介绍了绥德县农业实用技术服务人才培训班培训工作的进展及后期理论教学、顶岗实习、综合实训、结业调研、结业答辩等具体教学计划,诚挚感谢绥德县政府领导来看望学员,并指导培训工作,希望加强沟通和合作,为绥德县培养更多的乡村振兴实用技术人才。

579364a4da9a4ce4885f8a3621eb5939.jpg

姬跃飞同志从个人实际工作与学习经历出发,以“加强人才培育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从我是谁、为了谁和我的未来我的梦3方面向学员作了报告。

在回答“我是谁”时,要求学员掌握国家的大政方针,了解国家优农惠农政策,希望大家在生活、工作中要有主人翁精神,加强自我认识,理清、认清小我和大我的关系,要有我强,我的家庭强、县域强、国家强,我弱,一家弱的理念。在西农大的学习,代表的是实现个人人生价值,学员们是家庭的希望、村里的希望、县里的希望、国家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大家要认识自我,认清形势,树立信心,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了谁”方面,姬县长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讲的年轻干部要具备和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7种能力,结合基层工作经验,强调每个人都要有理想。既然选择了农业,要想着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 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使自己成长为一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绥德乡村振兴人才。

“我的未来我的梦”方面指出,绥德县“十四五”梦就是建成全国文化强县、西北旅游强县;建成西北乃至全国红色干部教育基地;建成新时期西北现代物流新高地;建成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等目标,希望也成为学员们未来工作努力的目标。

姬跃飞同志讲到,绥德县农业实用技术服务人才培训班学员是绥德县脱贫攻坚巩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的重要人才支撑,要提升思想认识、提高基本能力、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扛起使命责任、展现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建设美好绥德,幸福绥德。

编辑:王 敏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