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领略传统文化 砥砺初心使命

作者:张万海 郭争争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5月11日,2021年春季学期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研讨班一行48人,来到宝鸡市眉县进行现场教学,通过瞻仰张载祠、杨文洲纪念馆,参观眉县国家级猕猴桃产业园区、农夫山泉太白山饮料有限公司生产基地等,大家在了解关学思想中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精华,在学习杨文洲精神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参观特色产业发展中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斗志。大家一路参观学习,一路感悟、思考、交流,纷纷表示,时间虽短,收获满满!

0d682806db3f471d89ea6a7ab1c150ad.png

学员在张载祠参观

0f2539d823f54f26be8b92245ceb20e3.png

全体党员在杨文洲雕像前献花蓝、重温入党誓词

张载先生的“四为”使命意识和境界追求穿越千年而不朽,“为生民立命”不正是我辈孜孜以求的目标吗?杨文洲同志身上体现的“脚踏实地、艰苦创业、不怕困难、顽强拼搏、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开拓创新、自强不息”精神,与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何其相似,不正是我们共产党员、扶贫干部应当一以贯之、持续践行的要求吗?眉县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和优势,引进农夫山泉,做大做强猕猴桃特色产业,着力培育齐峰果业等这种“国字号”龙头企业,大力发展“一县一业”,走龙头企业带动的路子,这就是延伸农业产业链、价值链、走三产融合发展思路的生动实践,这就是发展壮大特色主导产业、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路径。

8947d15a5a0446fe8cfe1ea367dd6892.png

学员在齐峰果业参观

b0279e03b6f44c57978db0f77dec5406.png

学员参观农夫山泉生产线

榜样就在身边,眉县的魄力和做法值得学习。我们相信,当年杨文洲同志能破除万难,带领大家把太白山一步一步打造成国家5A级景区,只要有他身上那干事创业的一股子劲头,乡村振兴的蓝图一定能够实现。

编辑:王敏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