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连队“党建+”工作 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郭 琪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4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下午,受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委组织部委托,我院承办的“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连队“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第一期)”顺利开班。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莉、我院副院长李大寨参加了开班仪式。师市农牧连队、师市相关部门的75名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将参加为期7天的培训。

张莉副部长对全体学员进行动员讲话,要求每位学员提高政治站位,珍惜学习机会,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打破原有思维,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查找不足,学到真经。一是学习新知识,当好基层“父母官”。二是增强新本领,切实担当“一把手”。三是树立新形象,全面展现精气神。李大寨副院长在会上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杨凌的农耕文明、悠久历史及我校教育培训基本情况。

此次培训以党建为龙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针对兵团乡村振兴战略及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培训学习,提升基层组织建设与管理、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能力,在落实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机制中拓展新思路、展现新作为,培养造就一批具有新的发展理念的基层实用干部队伍。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成果分享“三元一体”的培训模式,围绕“乡村振兴中的基层组织建设与管理”、“三变改革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培育与经营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学习,将组织培训班赴杨凌区内、眉县、礼泉县等地现场教学点开展教学活动。

据悉,本次专题培训班将分三期举办,共计培训200余人次。

图片1.png

审稿人:李大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