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0年陕西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研讨班圆满结束

作者:胡亚斌 张万海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11月9日至22日,全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研讨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干部培训基地举办,来自省市县相关部门及县区负责同志43人参加研讨学习。

微信图片_20201123104859.jpg

本次研讨班是在脱贫攻坚即将收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健节点举办的一次重要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力举措。省委组织部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及时审定方案,督导学习情况,确保学习效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干部培训基地精心设计教学内容,积极创新教学方式,周密组织,严格要求,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如何有效衔接这一主题,采取专家讲授、现场调研、研讨交流、撰写论文,党性教育“五管齐下”的方式,提升学习效果。先后组织学员赴眉县、富平、大荔、合阳、礼泉等地23个村参观学习集体经济、设施农业、美丽乡村、文明乡风等方面典型,并开展了2次党性现场教育。

微信图片_20201123104907.jpg

培训期间,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思考积极,主动性强,并能结合工作实际,采用分组讨论、成果交流形式分享收获、交流思想。学员们普遍认为,这次培训老师讲课精彩、现场教学示范性强、学员学习认真,收获了新知识,启发了新思路,理论与实践得到有效结合。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以致用,因地制宜,把课堂所学与现场所获充分运用到工作中,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转自:群众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