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实地考察拓思维 现场教学促提升

作者:中共宜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张 闯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3  浏览次数:

三秦初秋,天朗气清。为学习借鉴城乡融合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在工作中做到有的放矢,9月1日,2020年陕西省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学习培训期间,组织学员专门来到西安市高陵区用看、听、议、问、评等方式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教学院副院长李大寨等一同参加。

推进城乡一体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在高陵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人居环境改善、农业产业发展、特色农产品产销体系建设……一系列举措,无一不在改变着农村经济发展的轨迹,无一不在描绘着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全新面貌。

图片1.png

庙西村

图片2.png

张南联村源田梦工厂花园中心

学员们先后来到张卜街道办庙西村,参观学习了基层党建、人居环境等方面的工作;在张南联村实地考察了源田梦工厂综合田园体建设,了解了农村土地改革方面的做法;详细了解了通远街道仁村花园农场村集体经济组织建设情况。高陵区副区长李斌介绍了高陵在城乡融合工作方面的经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红教授进行了总结点评,大家一致认为,西安市高陵区在城乡融合发展过程中的一些做法具有较强的学习启示作用。         考察中,学员们还来到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参观学习党的建设和干部教育等工作。

图片3.png

张红老师点评  

在高陵一天的考察学习,是一次学习之旅、振奋之旅,也是一次启迪之旅、拓展之旅。近年来,西安市高陵区以国家和省市多项改革试点为契机,结合区情实际,积极盘活农村各类资源要素,加快特色小镇建设步伐,推动新型社区建设,走出了一条城乡互联互通、融合发展的特色道路,为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结合实际,认真消化吸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 使陕西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图片4.png

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

审稿人:李大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