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系列报道之一

作者:杨晓兰/文 刘思玮/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0  浏览次数:

8月18日,由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民发展学院承办的2020年陕西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第一期  扶贫产业发展)在我校顺利开班。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处长赵子健出席了开班式并做了重要讲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民发展学院院长王雄主持开班式。本期培训班共有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村两委”成员、小微企业主、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家庭农场主等共计185人参加培训学习。

图片3_副本.png

开班式现场

首先,罗校长向关心支持和信任我校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发展的陕西省扶贫办公室表示感谢,向参加培训班开班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做出的成效及我校培训教育的发展历程。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遇,借培训这个大平台多学习、多交流、多研讨、多出成果,圆满完成培训班的学习任务。随后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处长赵子健同志宣读了培训班班主任、班委会成员名单,学员代表宝鸡市扶贫办开发指导科副科长王兵强同志作表态发言。

图片4.png

罗军副校长讲话

会上,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彪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举办“2020年陕西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的背景和意义,并就如何做好今年的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重要性;二是清醒看到我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工作面临形势;三是确保全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工作高质高效。

图片5.png

王彪副主任讲话

最后,王雄院长做了总结。希望大家领会王彪副主任的讲话精神, “即来之则安之”,抛开繁杂工作,一心放在学习上,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全方位为大家做好服务。

2020年陕西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的指导意见》(国开办发〔2018〕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力度,更好发挥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引领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的作用。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重大意义的理解,把握农业技术理论与技能,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创业致富带头人队伍,带领贫困群众增产增收。

2020年陕西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我校共举办六期,每期4天,将于9月24日结束。目前,第一期培训班按照教学进程有序进行。

审稿人:张 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