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转发:2 0 2 0 年省总工会优秀工会干部培训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3  浏览次数:

本报讯(王尧)1 0 月2 6 日至3 0 日,2 0 2 0 年省总工会优秀工会干部培训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市区、企业和省总工会机关的5 7 名优秀工会干部参加培训。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出席结业式并讲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致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永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李京春出席结业式。

在听取4 位学员交流发言后,张仲茜说,这次培训班内容丰富,目的就是给优秀工会干部“加营养餐”,鼓士气、给力量,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整装再出发,在前行路上走得又稳又快,更出色、更优秀。他说,大家都是优秀工会干部,是单位的骨干力量、中坚力量,要在长期的学习实践中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

张仲茜强调,优秀干部更要有朝气和干劲,增强干好陕西工会事业的时代感、责任感、紧迫感,担起该担的担子,扛起该扛的责任。要坚持学无止境,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做到多问多思、开动脑筋,不断提高应对时代竞争和工作挑战的能力。要有破解难题的担当力,加强修养,敢于负责,实干作为,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把干事创业作为价值追求。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思想从严、做事从严、律己从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提高自己。要强化标杆意识,在各自岗位上带好头、作表率,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群众谋事干事。

吕卫东在致辞中说,举办本次培训班恰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更显意义非凡,尤其对参训的工会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素质,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他希望本次培训能够成为工会与学校合作的开端,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发展。

本次培训班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科优势,课程内容全面、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围绕党的建设、农业农村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讲授,并组织学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宝鸡家风馆等地进行现场教学。

培训期间,学员们学习热情高,并结合工作实际,采用分组讨论形式分享收获、交流思想。学员们普遍认为,这次培训老师讲课精彩、学员学习认真,收获了新知识,启发了新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所学所获充分运用到工作中,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1.png

图片2.png

转发自:陕西工人报 第7594期:第01版 首版

编辑:李 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