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李 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4月8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主持学习会,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副院长赵锁劳、陈辉娟做重点交流发言。

IMG_2194.JPG

本次中心组学习以《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的内容为学习及研讨主线,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赵锁劳在重点发言中谈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培育了一系列反映民族精神、体现时代要求、彰显政党性质、凝聚革命力量的伟大中国精神;这些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作风和传统的集中体现,也是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发展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是立足岗位,加强学习,把党的教育路线贯穿学院发展全过程,贯彻党建业务同频共振机制,同发展,两促进,推动学院教育培训事业跨越式发展。陈辉娟在学习后,结合工作实际讲到: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立足实际,总结经验,注重把党史与学院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守正创新中把学院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宋西德讲到:通过学习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树立正确党史观,听正史学正史讲正史,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持续筑牢思想根基,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要勇于担当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强调,要立足学院实际,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一是要扎实做好工作部署,在准确把握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推进,确保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督促指导,在学校指导组的指导下,学院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工作组继续细化工作安排,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三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学院党的建设重要契机,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好各类教育、培训、宣讲和文化活动。四是抓好学用结合,确保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农林院校继续教育特点、增强强农兴农使命担当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解决制约学院改革发展的瓶颈上出实招硬招,为深入机制体制创新和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李霞  终审:宋西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