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2020年科研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顺利完成

作者:符宝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工作人员的研究水平和科研能力,1月12日,成教学院对2020年公布的27项科研项目开展中期检查。此次检查汇报会由学院“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研究所”负责,组织校内外5位有关专家进行点评指导。汇报会由院长王雄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1.png

本次中期检查采用PPT汇报和文字材料支撑相结合的形式,27位项目负责人分别从研究项目总体进展情况、项目已取得的突出成效、项目执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后,认真审阅项目中期执行情况报告,并从项目选题、研究机制、项目实施进度、研究状态等方面进行评议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片2.png

王院长在总结中指出,项目中期检查有助于科研项目组全面梳理考核目标完成情况,及早发现和解决项目实施中的重大问题。他强调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新发展理念;二是选题切入点要小而明确,不可泛泛而谈;三是在项目的研究深度和成果体现方面要更进一步凝练总结。

科研项目中期检查是项目管理的重要环节,其目的是对课题意义、研究水平、进展程度等进行考核与评估,可在检查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适时对课题的参加人员,研究方案等予以调整,以保证课题的有效实施,对促进学院的基础能力建设和研究水平,激励学院职工的创新研发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李霞    终审:郝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