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电子商务平台——脱贫致富的翅膀

作者:杨晓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2020年陕西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第六期 新型营销—电商)学员150余人,带着学习先进经验的目标,赴农产品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做得好的武功县电子商务工业园区进行现场教学。

首先,园区负责人为学员详细讲解了武功县电商发展历程、武功县电商发展的办法和措施、武功县电商发展目标和方向等方面情况;随后带领大家分别参观了电子商务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武功县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陕西铺铺旺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西北网红直播基地、菜鸟西北前置仓和陕西美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6个教学点。

图片1.png

参观电子商务青年创业孵化基地


图片2.png

参观武功县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图片3.png

参观铺铺旺集团武功电商中心

图片4.png

参观美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5.png

参观西北网红直播基地

图片6.png

参观菜鸟西北前置仓

通过3个多小时的参观交流,学员纷纷表示:虽然时间很紧张,大家很辛苦,但参观内容很丰富,收获不小。通过看、听、问、答,对于电子商务平台在农产品销售中的作用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回去以后不仅要加快做好农村网络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还要提高农产品质量,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同时加强对电子商务平台的应用以引导农产品销售,走平台化发展道路,节约交易成本,实现销售渠道多元化,让当地特色农产品乘着电子商务平台飞向全国各地,满足大家需求,方便群众,促进增收,实现脱贫。

据悉:武功县工业园区电子商务产业园是以武功农产品为基础,以互联网为切入点,通过整合开发,搭建一座集技术信息、产品展示、商务洽谈、产品交易、网上支付、物流配送、安全认证等为一体,立足武功、辐射全国的统一的开放的电子化交易平台,为武功乃至全省农产品生产商和经销商提供方便、快捷、廉价、实用的网上“找商机、交商友、建商铺、促交易”的服务体系。把武功打造成陕西乃至西北地区电子商务第一县,使武功成为电子商务人才创业的聚集地和农产品物流的集散地。项目建设以电子商务大厦和电子商务物流园为主体的综合性园区,吸引国内外优秀电商企业和项目落户园区共谋发展。

审稿人:张 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