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农工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李欣悦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下午,受新疆兵团第十三师农广校委托,我院承办的“新疆兵团第十三师农工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新疆兵团第十三师农广校科长王琳、我院副院长李大寨以及40余名农工专业合作社带头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图片10.png

开班仪式现场

李大寨副院长在会上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杨凌的农耕文明悠久历史及我校教育培训基本情况。王琳科长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本次培训做出的努力及准备表示感谢。她指出,这次培训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兵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具体体现和思想认识的再提高。此次培训的内容非常丰富,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比较强,希望大家一定要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纪律,静下心来学习。

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是为了通过培训,使学员们开阔视野、更新观念,着力提升专业合作社经营管理水平;培养和造就一支具有创新品格、奉献精神的农工专业合作社带头人队伍,促进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助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完成合作社整改规范任务;打造一批管理制度健全、运营机制规范、带贫能力较强的示范合作社。让合作社真正成为“致富的路、过河的桥、防火的墙、摇钱的树、连心的家”,为十三师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培训为期5天,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成果分享“三元一体”的培训模式,围绕“现代农业发展动态及趋势”、“现代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运营与管理”、“农产品营销与电子商务”等方面进行专题学习,将组织培训班赴杨凌区内、眉县、礼泉县等地示范社及龙头企业等现场教学点开展教学活动。

审稿人:李大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