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0年宝鸡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杨 潇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7  浏览次数:

9月27日,由我校承办“2020年宝鸡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田园酒店顺利开班,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杰及宝鸡市各县区120余名人大代表参加了开班式,会议由宝鸡市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主任张亚丽主持。

会上,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大寨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杨凌的基本概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悠久历史、学校开展干部教育培训以及今年承办人大代表培训的成效,最后将本次培训的教学安排及相关注意事项向学员作了详细说明,希望学员做到从代表向学员、工作向学习、家庭生活向集体生活三个转变。开班式上,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杰对我校为培训班所做的精心准备工作表示感谢,并作了动员讲话,深刻阐述了举办此次代表专题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向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加强交流,二是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三是要改进学风、严肃纪律。

QQ图片20200927154017.jpg

此次培训班以乡村振兴(产业振兴)为主线,围绕“发展现代农业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乡村振兴战略”、“基层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职与乡镇人大工作”、“ 农业产业链增值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进行专题讲授,将赴杨凌区、铜川市围绕基层人大代表工作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三产融合优秀案例进行现场教学。旨在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据悉,本期培训班是我校承办的陕西省省级人大代表培训班后举办的第三个地级市的人大代表培训班,第二期培训班将于10月10日举办。

审稿人:李大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