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互助县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综合办主任 杨应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0  浏览次数:

8月15日,秋雨蒙蒙,青海省现代农牧业发展专题省级示范培训班全体学员怀着无比的敬意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

进入馆内,首先看到的是一座扶眉烈士纪念碑,全体学员整齐地站在纪念碑前,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缅怀先烈和表达崇高敬意,并敬献花篮!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共产党员入党誓词。

图片1.png

扶眉战役纪念馆位于陕西省眉县常兴镇,是为纪念在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而修建的一处国家级革命烈士纪念馆。进入展厅讲解员为我们讲解了扶眉战役的全过程:英勇的第一野战军在彭德怀司令员兼政治委员的指挥下,运用毛主席“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的战略思想,发扬“英勇战斗,不怕牺牲,不怕疲劳和连续作战”的作风,实施“钳马打胡”的作战方针,以扶风、眉县为中心,东起咸阳,西至宝鸡,北涉西兰公路,南临秦岭北麓的广大地区,向胡宗南主力发起总攻。经四天激战,一举歼灭国民党军共计四万四千余人,解放了眉县、扶风、岐山等九座县城,继而又解放了宝鸡,扶眉战役胜利告捷。

图片2.png

展馆里的每一件用过的武器及生活用品、每一副珍贵照片和电报样本、战斗场景把我们带回到了那炮火连天的战争岁月,那无数个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年轻烈士让我们的步伐异常沉重,内心中全是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没有先烈们当年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之举我们今天便不会在这片土地上享受着和平,享受着阳光,享受着现代化的生活!

图片3.png

绵延起伏的巍巍秦岭,埋葬着无尽革命先烈的忠骨;日夜奔腾的涛涛渭水,掩慰着无数忠诚烈士的英魂!扶眉战役到现在已经过了71个春秋,尽管岁月流逝,时光荏苒,但先烈们的光辉形象和英勇事迹仍铭刻在每一位学员心里。

革命烈士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生命、敢于胜利的英雄主义精神铸就中华民族坚如磐石的基座,是我们前行路上永不熄灭的灯塔,革命先烈的崇高思想和奉献精神将薪火相继,世代相传。烈士永存,浩气长存,请接受我们的诚挚敬意,情感行礼吧,新一代的我们将从你们手里接过的旗帜,会一直坚定的扛下去。尤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作为共产党人的农业人,将为大美青海乡村振兴、现代农牧业发展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审稿人:李大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