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1年略阳县乡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顺利举办

作者:杨潇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9  浏览次数:

7月12日-17日,“2021年略阳县乡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来自略阳县16个乡镇的乡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共95人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1992718af29a45b8a44f04fbd8960892.jpg

结业仪式

在为期六天的培训中,共邀请了杨凌示范区科创部创新创业导师严东、园艺学院邹志荣教授、生命科学学院王渭玲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庞晓玲资深讲师分别从创业技能与创业项目选择、现代农业发展、中草药种植、农产品品牌建设等四个方面展开讲授;并赴杨凌秦宝牧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畜牧站、杨凌快活林现代农庄、揉谷镇新集村等九个现场教学点进行参观学习。为了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积极调动致富带头人的模范带头作用,培训班特设了两个研讨主题,将学员根据发展项目的不同,分别组织了两次研讨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培训的效果。

7584ac08cb7f42aa84d76134ac45787c.jpg

专题讲授

df3f223afdd048258e6666135c20e1bf.jpg

现场教学

本期培训班方案是我院与略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次沟通协商最终确定的。紧密结合略阳县产业发展情况,从现代农业的趋势、养殖、种植、农产品品牌建设等多面开展培训,旨在通过培训学习,使学员了解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现状及农业改革方向,开阔视野、更新观念,加强乡村创业致富带头人队伍建设,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群体,发挥其对农村人口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

培训效果受到学员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转变了思路、这次培训将会对略阳县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五龙洞村王小虎表示:“本次培训非常实用,我们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把所学到的知识带回去,发展壮大自身产业,同时带动身边更多的困难群众参与,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打下一个坚实基础”。略阳县德意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高鹏成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自身的知识面不断拓展,自身的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培训意义重大、及时有效。虽然时间短,但大家团结奋进、齐心协力,最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把此次学习的知识用到自己的企业当中,用不懈的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

c40f13d1401f48caa3766ef5778c8084.jpg

合影

编辑:段玉琴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