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乡村振兴陕西实践》教材通过评审

作者:吴磊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4  浏览次数:

4月19日,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召开省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教材《乡村振兴陕西实践》评审会。校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经管学院、资环学院、杨陵区人大的7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

专家组经过听取汇报、质询和讨论后,认为教材编写思路正确,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整体编排格式、体例规范。教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体现了政策性、理论性、实践性统一,符合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教材要求。30个案例以全省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经验为体裁,全面反映了我省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涌现的好做法、好经验、新进展、新成效,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可以为提高干部专业化能力水平提供经验借鉴。

《乡村振兴陕西实践》是陕西省委组织部立项面向全省领导干部开发的专业化能力教材。教材由我校干部培训基地承担编写任务,于2019年1月启动。基地高度重视,组建了编写团队,多次研讨统筹推进编写任务,逐步完善教材编写思路、明确基本架构、突出案例特点,在全省范围进行素材搜集,建立素材库,不断筛选、打磨,逐步完善、成熟。教材内容根据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和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目标,由产业振兴篇、人才振兴篇、文化振兴篇、生态振兴篇、组织振兴篇、脱贫攻坚篇6部分组成,每部分遴选5个优秀案例,通过背景、主要做法、重要启示、点评、思考题等五个方面进行呈现。



审稿:王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