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王雄院长带队赴临沂探讨培训合作

作者:张 岳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9月19日至20日,院长王雄带领副院长张岳,赴山东临沂市探讨培训深层次校地合作事宜。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沂蒙行座谈会上,王雄院长以《建设特色培训学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题,从办学历史及特色、主要做法及成效和发展思路及举措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教育培训工作。同时也对培训合作提出了新的设想,在新时代新机遇中,校地的合作层次和空间有进一步深化拓展的必要,希望进一步加强深化培训合作。临沂市政府、科技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渔业发展保护中心、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兰陵县政府的有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与会单位负责人对今后的培训合作、方式方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1.png

王雄院长介绍教育培训工作

会上,副院长张岳、兰陵县副县长孙虎代表双方签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民发展学院&兰陵县人民政府校县新农人培训合作协议书》。

图片2.png

签署合作协议

依据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打造新农人教育培训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兰陵样板”。将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教资源和培训优势,建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现场教学点。开发符合兰陵县工作实际的系列课程,开展面向党政基层干部、乡村振兴“四支队伍”、农业技术人员、产业领军人才、乡土特色人才、农村实用人才、高素质农民等有特色、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支持兰陵县基层干部、农业、林业、水利等对口系统干部考取继续教育学历。为兰陵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智力和人才支持。

在临沂市期间,王雄院长一行深入到临沂科技职业学院,中国兰陵新农人培训中心,兰陵县代村村史馆、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和兰陵中国知青村等考察现场教学基地。在兰陵县代村考察调研时,王雄院长与兰陵县县委常委、卞庄街道代村社区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党的十九大代表、“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王传喜,就深化校地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今后在培训教育合作,建立现场教学基地,共建创新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图片3.png

兰陵县代村调研

图片4.png

兰陵国家农业公园调研

图片5.png

中国兰陵新农人培训中心调研

审稿人:王 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