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李 宏 张继瑄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30日,由西安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西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培训班”在我校圆满结业。本次培训班共举办2期,每期4天,共培训100人.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了守护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制定西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依照西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四级网格化管理要求、采取分级分类,分别对区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和乡镇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进行业务知识与能力培训。

观看现代农业物联网演示 .jpg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相关专家,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岗位职责要求,从政策法规等方面基础知识入手,精心设计培训方案。围绕农业标准化、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实施、新《农药管理条例》解读以及农业执法调查取证的方法和技巧等内容,认真遴选授课教师,选聘业内知名专家,精心组织,认真安排,确保培训班顺利进行。

参观农产品溯源系统.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到,食品安全源头在农产品,基础在农业,必须正本清源,首先把农产品质量抓好。要把农产品质量安全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现代农业建设的关键环节,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参观青皮她园火龙果溯源系统.jpg

近几年,我校为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牢树绿色发展理念,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在大学生中开展“大学生生态文明教育”、在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过程中,开设“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水润三秦与大秦岭保护”等生态培训专题。这两期“西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培训班”的举办,是我校践行和发展“民为国本,食为民天”的历史使命,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具体行动。

编 辑:李霞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