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榆林市榆阳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王 培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下午,榆阳区人社局委托我校举办的榆林市榆阳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训班顺利开班。榆林市榆阳区人社局局长李琦、榆林市榆阳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高之雁、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锁劳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榆阳区“一组六办”牵头单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业务骨干、21个乡镇(涉农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分管领导等共50名学员,将在我校参加为期10天的培训班。

图片1.png

开班式上,赵锁劳副院长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杨凌的历史、学校的办学发展历程以及我校开展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所取得的成绩,对榆阳区人社局、农业农村局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

李琦局长从“为什么要举办本期培训班“”为什么要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对本期培训班办班背景做了说明,并向学员参训学员提出了“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情怀学“三点要求,希望通过本期培训,提高涉农干部科学决策的能力、培植业态的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农村改革发展的能力,轰轰烈烈地掀起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新革命。高之雁局长结合榆阳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状及发展规划,从”为什么学“”怎样学“”学什么“三方面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期培训采用“专题讲授+现场教学+研讨交流+成果分享”的“四元一体”的教学形式开展,安排了中省出台的农业农村工作相关文件解读、生态厕所建设、污水处理、垃圾分类、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建设等培训内容。旨在通过培训为学员搭建充实思想、更新观念、开阔视野、提升能力的平台,助力榆阳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计划和乡村振兴工作。

编辑:李霞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