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退役军人首期省级培训示范班圆满结业

作者:胡元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引导退役军人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围绕陕西省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进一步巩固脱贫阶段性成果及下一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9月12日为期7天的“陕西省退役军人村两委及储备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示范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圆满结束。来自延安市1区12县中的92位退役军人村两委成员及储备干部顺利的完成本次培训任务。延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二级调研员薛永峰、成人教育(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锁劳等领导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图片7.png

薛永峰调研员强调说,全体学员回去之后要加强“兵支书”队伍建设,要沉得下身子,做人民群众的勤务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广泛团结群众力量,真正发挥“领头雁”作用。要挑得起担子,做“两委”班子的协调员。要吹得响号子,做党员队伍的战斗员。要迈得开步子,做产业发展的指导员。

图片2_副本.png

赵锁劳副院长总结说,本期培训班学员严明的纪律性与认真的学习态度为每一位授课老师及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充分彰显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优良作风。鼓励全体学员要发扬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充分发挥脱贫攻坚尖刀班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2.png

本期培训示范班以提升退役军人村两委会成员及储备干部的乡村治理、村务管理的综合能力为总目标,切实为基层组织培养一批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村干部、致富带头人。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