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来我院调研考察干部教育培训

作者:王 强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

5月8日,宁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杨发、法规处副处长姚海燕等一行五人来我院就干部教育培训等事宜进行座谈。座谈会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辉娟主持,院长王雄,副院长赵锁劳以及新领域培训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511173048.jpg

首先,陈辉娟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宁夏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科研、教学、学生培养等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干部教育培训的发展、优势特色以及近年来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取得的成效。

宁夏自治区杨发处长介绍了宁夏自治区农业概况及干部教育培训需求,并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调研,落实近期即将举办的农田建设与节水灌溉培训事宜。

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围绕农田建设与节水灌溉、农业农村干部培训需求、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战略合作模式、如何进一步加强宁夏农业领域引才引智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王雄院长表示,依托我校教育培训资源优势,建议采用到宁夏当地调研教育培训需求,建立培训分院、实训和现场教学基地;“走出去、请进来”的合作方式,即校内校外培训相结合;短期培训、研修培养和学历教育;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等教育培训合作模式。希望尽快商定合作方案,达成合作意向,加快合作进程。

座谈会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双方一致认为,此次交流必将促进双方的合作领域不断拓展与深入。

编辑:李霞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