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西藏阿里地区乡村振兴和特色小城镇建设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作者:姚 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7  浏览次数:

9月13日—9月28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我院承办的“西藏阿里地区乡村振兴和特色小城镇建设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来自阿里地区的改则县、措勤县、革吉县、噶尔县、日土县、扎达县、普兰县共7个县31名乡村振兴专干参加了培训。

图片2.png

本次培训班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三农”工作新思想及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提升特色小城镇建设和乡村社会治理的综合能力与素质,为期15天的培训,通过设置“生态文明与特色小城镇建设”、“ 决战决胜阿里脱贫攻坚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物联网与智慧农业”“ 农村文化与乡风文明建设”“ 高寒地区现代畜牧业的养殖新技术”“ 一村一品与特色产业培育”等专题,让学员深刻领会特色小城镇建设促进乡村振兴的新理念、新要求,精准理解和掌握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生态文明与特色小城镇建设、农业产业发展等新知识和新方法,通过前往杨凌中来种植专业合作社、全国美丽乡村与休闲农业建设示范点—袁家村、城乡一体化试点示范社区—礼泉县白村、奶牛标准化示范场—和氏杜阳千头奶牛养殖基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畜牧实验基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太白高山蔬菜试验示范基地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开阔学员视野,明晰新时代振兴乡村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了乡村振兴专干能力和水平。

学员阿里地区普兰县普兰镇赤德村乡村振兴专干才旦桑姆表示,此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针对我们这些边境地区的基层专干理清了思路和指明了方向,针对我们理论知识碎片化,创新意识不够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专门量身定做立体化的培训。我深深该受到这次培训不仅仅是我们在乡村振兴战场上面的一次充电,同时也将会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产生深远影响。

学员阿里地区噶尔县门士乡索多村乡村振兴专干白玛次旦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让我看到了差距,总结了不足,并且增强了今后开展工作的信心,这次培训让我们面对面,近距离的切身体会了我们阿里地区的发展差距,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敢于尝试新鲜事物,敢于担当,不忘初心,学以致用,为阿里如期建设好乡村振兴道路,奉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