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作者:李 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3月23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102会议室开展了第一次集体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主持。

图片1.png

本次学习会聚焦“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并以全面开展党史学习为契机,深刻领会中央1号文件《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作为进一步谋划学院发展工作的指导纲领。从而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学院的跨越式发展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紧扣学习会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做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分别由宋西德书记、陈辉娟副院长、党委委员刘德敏分别领学了本次学习会文件内容。参加学习会的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分别做了重点发言。

结合“两会”学习,宋西德讲到:中心组成员要学深悟透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勇担时代使命,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做好学校院各项工作相结合,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为学院“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加快一流培训教育体系的建设。

在党史学习后,他强调: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确保学习成效。党委、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有关通知精神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根据乡村振兴文件的解读,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对标国家战略、行业需求及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文件精神,抓住新机遇,进一步谋划和培育高质量高水平培训项目思考乡村振兴学院建设内含,在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培养方面特别是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如何有机衔接,成人教育学院应有所作为。不断推进学院的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李霞   终审:宋西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