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开年首期乡村振兴技术人才培训开班

作者:新领域培训办:王雷利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次数:

伴随着春风送暖,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迎来了今年首期培训班——绥德县农业实用技术服务人才培训班开班。

本次培训是绥德县为切实解决本县乡村振兴人才短缺问题,依据我校农民发展学院绥德分院合作协议在我校开展为期一年的培训。

图片1.png

培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主题鲜明,新颖丰富,形式多样。不但有专题讲授、现场教学,还有案例教学、专题研讨、实习实训等形式。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对学员开展动态摸排和健康监测,返校后,严格检查个人健康绿码并进行体温监测。3月4日,度过一个愉快假期的学员们开始新一学期的学习和生活,精神饱满地走进新学期的第一堂课,第一堂课是由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理事,陕西省植物保护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我校植保学院植保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研究员时春喜讲授的果园农药的基础知识

图片3.png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人勤春早争朝夕。春天是积极向上的季节,学员们用良好的风貌喜迎新学期,实现新目标——成为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为乡村振兴助力。

编辑:李霞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