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0年第一期西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刘 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面提升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能力,10月13日,第一期西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培训班在我校如期开班,西安市农业农村局监管处处长穆鹏、西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区检验监测中心主任王党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锁劳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来自全市7个县区的农产品监测站监管人员参加了开班式。

图片1.png

在开班仪式上,西安市农业农村局监管处处长穆鹏强调了当前农产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及做好农产品的认证把关及证后监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还要加强培训工作,培养一批专业化水平高的农产品监管员,努力做好农产品的证后监管工作,确保老百姓能够食用到安全优质的农产品。培训班邀请到市农检中心主任王党党 、大荔农检中心主任李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刘光哲、扶风执法大队队长康剑飞、陕西省农检中心主任姜军侠等专家分别就西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政策解读、农业标准化与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执法调查取证的方法和技巧及新《农药管理条例》解读等相关内容进行培训。并组织学员赴王上村、锦田合作社、青皮她园火龙果示范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市农产品监测人员熟悉和掌握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原理和方法,掌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基本知识,为全市全面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李霞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