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1年春季学期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专题研讨班顺利开班

作者:郭 琪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6月4日,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我院承办的2021年春季学期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专题研讨班在我校顺利开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出席预备会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党政干部培训办公室主任汪月琴主持预备会。来自各市、县和省级有关部门县处级领导干部等4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学习。

08bb7e9e9b084538b7072078093961c8.png

预备会上,王雄院长对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杨凌及我校发展历史,并希望各位学员调整心态,强化学员意识,实现三个转变:一要从讲党性的高度来遵纪守规,从领导身份向学员身份转变;二要发挥好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由工作状态向学习状态转变;三要从个人生活向集体生活转变,静心学习,积极交流。随后,汪月琴主任对培训方案进行说明并宣读培训班班主任及班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学员代表西安工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洛红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本次培训学习将以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通过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我省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体要求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的认识,提升推进绿色发展,解决生态文明问题,提高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建设美丽陕西的能力,为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这一美好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2.png

为了让学员在短时间内消除陌生感,使大家及时熟悉环境,快速进入培训状态、融入班级体。预备会后,汪月琴主任组织培训班开展了团队破冰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大家在培训第一天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为后期教学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让各小组在团队协作的过程中加强了团队意识,达到了相互共建友谊的目的,营造了积极向上、团结紧张的学习氛围。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期7天,将于6月10日结束。培训班将通过专题讲授、案例教学、现场教学、成果交流等多种教学形式开展。

编辑:王 敏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