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送教下乡科技培训 助力抗疫脱贫攻坚

作者:郭护团 周雅玺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7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为实施我院与西安市蓝田县人民政府签署的《蓝田县强化实用技术人才培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加快抗疫脱贫攻坚步伐,促进复工复产,提升贫困县产业发展技术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王雄院长、宋西德书记携专家教授送教下乡,赴蓝田县进行科技培训。

图片1_副本.png

组织的首期设施大棚草莓种植管理技术专题培训班,以“强化实用人才培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采取“课堂讲授+田间指导”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邀请我校园艺学院郁俊谊教授,为全县近200名大棚草莓种植户传经授道。郁俊谊教授针对蓝田县草莓种植现状,分别从新品种引进、设施大棚栽培关键技术、草莓常见病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白鹿原大棚草莓种植基地通过现场演示、手把手教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农户能听得懂、记得下、学得会、用得上、见实效,进一步提升了农户的草莓种植及大棚管理水平。

图片2_副本.png

蓝田县作为我省2019年摘帽的贫困县之一,稳脱贫工作任务繁重。我院此次与蓝田县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是推动县校融合发展的一个开端,我们将以当地主要产业奶山羊养殖、大棚草莓种植、食用菌栽植、中蜂养殖为重点,继续开发符合蓝田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的系列课程,对党政基层干部、农业技术人员、产业领军人才、乡土特色人才、农村实用人才、高素质农民等农村基层人员进行有特色、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为蓝田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加快实现农村全面小康贡献西农力量。



审稿: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