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转发: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受到中组部、教育部评估组好评

作者:梁子龙 许叶 汪月琴/文 靳军/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次数:

来源: 党委组织部 成教学院 作者: 梁子龙 许叶 汪月琴/文 靳军/图 发布日期: 2020-11-16 

按照中组部关于干部教育培训评估检查工作安排,11月11日至12日,中组部和教育部评估组一行4人对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开展实地抽评。评估组通过召开工作汇报座谈会、查阅资料和现场走访等形式,对学校落实中共中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情况以及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整体工作进行全面评估检查。

图片1.png

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从校党委强化统筹谋划,学校“五位一体”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思路,“两提三强五促进”的工作举措,以及取得成效和意见建议等方面汇报了学校落实《条例》和《规划》的整体情况。副校长罗军汇报了学校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开展农业农村干部和基层人才培训工作情况,以及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做出的重要贡献。参加过各类调训培训的学员代表和学校干部培训基地骨干教师代表也在会上交流了心得体会,对干部培训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评估组高度肯定了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组部干部教育局四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雷凯喆表示,在落实《条例》和《规划》过程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充分体现政治引领、问题导向、基层导向和学校特色,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干部培训基地紧紧围绕服务三农、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形成了鲜明的西农特色,培训质量和规模走在全国同类基地前列。

图片2.png

评估组组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保江代表评估组进行点评

评估组组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保江代表评估组进行点评。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坚持将政治引领摆在首位,精准聚焦学校发展需要和干部需求,及时深入系统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学校党委积极开拓培训渠道,与陕西省委党校联合探索干部教育培训新模式。学校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特色鲜明,重视“四库”建设和理论研究,较好地发挥了基地的效能。朱保江代表评估组对我校继续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将政治引领放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前谋划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二是要进一步落实《条例》和《规划》,优化资源配置,注重需求导向,切实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进一步抓紧抓好学校干部培训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学校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

图片3.pn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代表校党委感谢评估组对学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肯定和指导,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努力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进一步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着力提升干部的“七种能力”,全面推动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和基地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片4.png

实地走访

图片5.png

实地走访

图片6.png

实地走访

图片7.png

查阅资料

图片8.png

查阅资料

在校期间,评估组查阅了学校贯彻落实《条例》和《规划》情况以及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工作的相关材料,并实地走访王上村、杨凌智慧农业园、学校博览园等现场教学基地。

据悉,为做好中共中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贯彻落实工作,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20年7月以来,中组部对全国中央管理单位全面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评估检查。评估检查分为自评和实地抽评两个阶段。此次对我校的抽评工作是在我校前期已经完成了自评工作基础上进行的现场评估。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