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0年陕西省高素质农民培训师资培训班(第一期) 顺利开班

作者:李小娟 刘思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高素质农民培育师资队伍建设,确保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高质高量完成,8月16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民发展学院、陕西省职业农民培训学院承办的2020年陕西省高素质农民培训师资培训班(第一期)在我校顺利开班。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调研员庞怀礼、科长程丽娟、学院院长王雄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学院副院长张岳主持。本期培训班共有来自陕西省11个地市100名从事高素质农民培训管理、教育工作者参加培训学习。

开班式上,王雄院长向支持与信任我校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发展的陕西省农业农村厅表示感谢,向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强调了目前在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下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希望各位学员能加强联系,共享资源,善学善思,勇于创新,让高素质农民培训的成果遍地开花。程丽娟科长宣读了培训班班主任、班委会名单。学员代表西安市农广校李小娟老师作表态发言:做到遵守培训纪律,注重学思结合,知行统一,保证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

图片1.png

庞怀礼调研员介绍了陕西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提出了新要求。特别强调“组组有”考核已纳入了全省高素质农民培育绩效考核计划,希望各地市能够引起重视,在今后的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中争取提高培训区域覆盖率,做到学员“组组有”,努力实现高素质农民培育的“五大工程”、“重点任务”,让项目落实能够实现网络到县、精准到人、对象到组,争取在今后三年全面实现“组组有”。

图片18.png

2020年陕西省高素质农民培训师资培训是根据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高素质农民培训规范(试行)》(陕农函(2020)6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陕西省高素质农民培训师资培育的力度,充分发挥高素质农民培训师资的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培训,提升高素质农民培训师资教育教学能力,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2020年陕西省高素质农民培训师资培训班计划举办3期,共300人,将于9月24日结束。目前,第一期培训班按照教学计划安排有序进行。

审稿人: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