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全国乡村振兴高素质农民暨基层科技志愿者研修班开班

作者:高野 刘彬让/文 姚潞/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3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主办,中国农学会承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协办的“全国乡村振兴高素质农民暨基层科技志愿者研修班”开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基层处处长黄晓春、中国农学会科普处处长边全乐与来自全国16个省(区、市)的80余名高素质农民代表、基层科技志愿者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开班式。

39b295dc6d844cd2b793d0dc961914ce.jpg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致辞,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及杨凌概况,并就我校农业农村干部培训及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工作做了推介。

80390391cb0840a58613cde72678b7af.jpg

边全乐就学员抽调遴选、师资选配与研修内容进行了说明,重点阐述了研修班目的和意义,希望参训学员多交流、多思考、多参与,当好“火车头”、“排头兵”,发扬好“志愿服务精神”,带动更多群众同成长、共致富!

黄晓春强调在乡村振兴实施战略新形势下培养高素质农民及基层科技志愿者,加强乡土人才队伍建设的紧迫性与重要性,要借助好中国科协、农业农村部以及中国农学三方平台的资源优势,将研修到的新知识、新理念及产业发展新技术应用到当地产业振兴与乡村发展中去,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本次研修班围绕“乡村振兴与科普志愿”主题开展。通过为期4天的研修学习,学员将在科技志愿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农村电子商务营销策略与品牌建设、农业创新农村创业等方面得到提升,同时赴杨凌区田西村、我校博览园等地现场教学,开阔学员视野,进一步增强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与素质。

编辑:王 敏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