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发展肉羊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高野 姚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上午,特邀国际山羊学会中国代表、全国动物育种学会理事、养羊学会理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教授围绕“发展肉羊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为环县肉羊产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报告。罗军教授围绕肉羊产业与乡村振兴的关系、国内外肉羊产业发展概况与趋势、肉羊产业发展存在问题与对策分析等内容为百余名参训学员进行了讲述。

IMG_20210419_092349.jpg

罗军教授指出,肉羊产业是畜牧业的朝阳产业之一,独具特色,综合经济效益高,生态效益显著,发展潜力巨大。肉用羊(绵羊、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是贯穿全产业链的一个庞大系统工程,环节多、难度大,但行业关键技术缺乏、应用范围有限,要实现环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良种化、规模化、标准化、多元化、品牌化”,凝心聚力,协同高效推进牧业产业化进程。同时,他强调服务乡村振兴的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现代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核心在于科技创新与支撑,让学校的农牧科技资源优势真正成为环县农牧民增收致富的“金钥匙”和“指南针”。

IMG_20210419_101916.jpg

课间,罗军教授还与环县畜牧兽医参训学员就环县肉羊产业提质增效、羊种资源保护和畜牧产业项目开发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交谈与讨论。

编辑:李霞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