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期“一肩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结业

作者:马 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2  浏览次数:

3月19日,首期秦汉新城新一届村(社区)“一肩挑”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140名村(社区)“一肩挑”干部完成了此次培训学习。

结业式.jpg

结业式上,秦汉新城党委组织部党建组李海鹏科长肯定了本次培训的成效,表示此次培训班师资水平高、教学内容实、学习安排紧、组织管理严,取得效果显著。希望学员能继续诚心律己、树立形象,保持扎实学风、务实作风,继续为风华秦汉添砖加瓦。

双照街道庞南刘村村书记李盟本激动地说,作为新当选的村干部,通过几天的培训学习对自己的岗位有了更新的认识,开阔了眼界、更新了思想、明晰了思路。深感责任重大,回去之后将从队伍建设、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等方面着手,结合实际发挥党员带动作用、利用好现有资源、抓好乡风文明让群众享受乡村振兴的红利。

周陵街道司魏西村村书记司超财深有体会的说,几天的紧张学习,目的就是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各级干部要勤于学、敏于思、以学修身、以学增才的理念,作为乡村振兴带头人,任务已上肩,责任不容推,向前是唯一方向,将结合实际制定本村五年发展可行性计划,切实践行党建引领一切的作用,因地制宜、广纳贤才探索出本村的乡村振兴之路,更好地服务群众。

本次培训是秦汉新城党委组织部对新一届村(社区)“一肩挑”干部进行的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全员轮训班,是秦汉新城实施乡村振兴、实现全面小康的主要举措。

编辑:李 霞    终审:张 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