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建党99周年】教工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王 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5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下午,教工一支部在学院3303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围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全体党员说防疫身边故事,讲切实体会。支部书记张岳主持会议并带头讲了专题党课,支部所在领导及全体成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会上,张岳以“树家国情怀、担责任使命”为题给大家讲了微党课,他从忠于信仰、忠于单位、忠于职守三个方面讲了一堂极具感召力和生动的党课,大家聆听后收益匪浅、感触博深。纷纷表示,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不断推进学院工作,提高治学办院能力,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农业农村干部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作出积极的贡献。

IMG_6807.JPG

交流环节,宋西德书记带头作了交流发言,他以“坚守防疫第一线、党员干部冲在前”为题,全面深刻的讲述了我院防疫期间党员干部的英勇表现和大无畏无私奉献精神,从数名党员干部多次参加防疫值班、党员同志录制精品公开课、深入田间地头为横山学员“云授课”、主动参加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精心为回家学子打扫房间、给学校捐赠防疫物资、每天坚持给学校上报防疫数据等等感人事迹,体现了成教人的优秀品德和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他希望每一位党员,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上,努力工作、主动作为,努力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副院长赵锁劳结合主题讲到,我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成功的经验在于敢于和一切困难艰险作斗争,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体现了党的政治优势和政治品格。疫情期间党员同志表现很好,很值得赞扬,希望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培训工作。

李霞同志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自己所做的一些工作,并交流了个人体会,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就应尽到党员的职责和义务,积极主动作为,体现党员模范先锋岗作用。

IMG_6815.JPG

支部书记张岳作了总结,他说,这次组织生活会开的很好,及时贯彻落实了校党委关于建党99周年开展“七个一”系列庆祝活动的要求,每位党员同志有围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讲了防疫身边故事和切实体会,达到了广泛交流思想,心灵碰撞升华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理想信念,为建设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奠定了更加牢固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按照院党委的要求,一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学院2019-2020学年度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候选人推荐。

审稿人:宋西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