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八次集体学习

作者:李 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2020年第八次集体学习。本次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背景、内容。并结合学习组织了交流研讨。

微信图片_20201207104112.jpg

张岳副院长就学习心得并结合学院工作做重点交流发言:他讲到《建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单列专章部署安排,明确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的主题主线,必将带来农业大发展、农村大变化。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他谈到:关于“十四五”规划,咱们学院已作了很好的谋划。认真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12345”发展战略,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涉农继续教育体系,加快培养培训适应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乡村人才队伍,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陈辉娟副院长、党委委员汪月琴也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谋划好单位“十四五”规划,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学院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宋西德书记做学习小结,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发展蓝图,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乘势而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他强调: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持续推进学院跨越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书写新篇章,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不懈奋斗。下一步全院上下一要扎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深弄懂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切实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任务,围绕全会精神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谋划好学院跨越式发展。三要坚定信心、顽强奋斗,扑下身子、干出样子,确保学院目标任务落地生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李 霞    终审:宋西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