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农民发展学院定西市农民教育培训基地揭牌暨定西市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开班

作者:马 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03  浏览次数:

7月31日下午,定西市农业农村局与我校农民发展学院举行“定西市农民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暨“定西市高素质农民农业经理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培训班”开班仪式。定西市常务副市长王钧、我校罗军副校长及定西市委市政府10余人出席仪式,活动由农民发展学院王雄院长主持。

罗军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我校对定西市委市政府的感谢及对学员的热切欢迎。他表示,特殊时期来校学习,是对我校的极高肯定,之后会加强学校与定西市之间的联系,凝聚学校专家力量,加强其在新品种引进、新技术推广、新产品研发和合作社经营管理方面指导,提高定西市特色产业开发,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王钧副市长表示,与我校开展“校地”合作,搭建“校地”联合培养高素质农民人才合作平台,建立长期培训交流合作机制,将为定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国一道步入小康社会再添动能;也将为定西“三农”事业创新发展,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基础。

刘荣局长代表定西市农业农村局与农民发展学院现场签署了《农民教育培训合作框架协议》;“定西市农民教育培训基地”由罗军副校长与王钧副市长揭牌。同时联合举办的 “定西市高素质农民农业经理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培训班”也顺利开班。

来自定西市的100名农业经理人与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576D6231159BC963175D116D3C9B1BD1.png

审稿人:张 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