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参加全国高等农林院校继续教育研究会2020年年会并做报告

作者:吴 磊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2  浏览次数:

12月14日-15日,我校副校长罗军带队参加全国高等农林院校继续教育研究会2020年年会,并主持开幕式。本次会议在广东湛江召开,由全国高等农林院校继续教育研究会主办、广东海洋大学承办。农业农村部科教司教育处、中国农业大学等全国36所高等农林院校领导、专家及继续教育工作者共108人参会。

罗军副校长主持开幕式.JPG

罗军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大会主题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新时期农林院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共话高等农林院校继续教育“十四五”发展大计,助力乡村振兴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林万龙 、惠州学院副校长郑文、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李伟凯、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咸春龙、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立龙做专题报告。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以“培训项目开发设计及运行管理”为题进行报告。报告从“培训者天问”入手,结合我校今年凝炼优势、凸显特色开发举办的退役军人、人大代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广西畜牧业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云南地厅级干部高原特色农业发展与推动一二三次产业融合、校内“铸魂赋能”等一系列培训班打造过程,从培训项目研发重要性、如何进行项目开发设计、培训项目运行管理、如何保证培训项目持续发展四大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了培训项目开发运行的关键环节,受到参会高校代表的一致肯定。

王雄院长做报告.JPG

王雄院长作报告

与会代表还分组就“涉农院校‘十四五’继续教育发展规划 ”“新时代涉农院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思路与举措”“新时代农林院校扩大非学历继续教育规模提升质量的探索”“建设优质教学资源,规范发展成人高等教育,服务‘乡村振兴’ 战略的探索 ”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

编辑:李 霞    终审:王 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