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绥德县农业实用技术服务人才种植培训班赴礼泉乾县开展现场教学

作者:王雷利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4月16日,绥德县农业实用技术服务人才种植培训班50名培训学员,赴礼泉、乾县开展以田园综合体与创新创业新模式、休闲农业发展态势和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为主题的现场教学。

在礼泉县御品合作社,负责人寇明谦简单介绍了园区概况后,就带学员边参观边讲解。他讲到,合作社是在改造了200亩老旧果园上建立的,依托独特的地理优势(袁家村和唐昭陵两景区),在我校和咸阳市、礼泉县农业部门的技术支撑下,通过新品种的引进、新技术的推广、土壤改良、采摘观光、休闲体验等措施,开展绿色无公害种养结合的生态示范,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发展现代农业。

现场教学礼泉.jpg

在陕西通洁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有限公司,负责人寇明谦向学员介绍了公司与北京清华大学和我校资源环境学院专家团队技术合作模式,利用农林废弃秸秆和树枝加工销售生物有机肥、无土栽培基质、生物质板材、生物质燃料、食用菌基料等运营模式。

在乾县唐农苑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康峰以学农业还是学种植、作为农业人给生物提供了什么和农业人应具备什么素质三个问题为切入点,和学员们在边解答边互动中,踏着“喜事连连”石,进入了园区入口的“爱之门”。在张总抛砖引玉的介绍中,学员们穿过了花果林立间的鲜爱广场、三圣园、梨园广场、过日子广场、鹊桥相会等独具匠心设计的广场,身临其境体验了文化氛围浓厚的农业休闲、美景观光为一体的生态农业园区。

忙碌而充实的一天教学,学员们收获满满。学到了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全过程的创业发展观;学到了将文化元素和农业产业深度融合的农业发展观;学到了旅游与农业示范、科技交流、休闲体验、观光采摘等于一体的新农业发展态势。

编辑:李霞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