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育强“领头雁” 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郭长海 徐 瑛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2  浏览次数:

8月31日,陕西省第二期乡镇党政正职乡村振兴战略轮训班在杨凌开班。本次培训将会带领乡镇党政正职深入学习贯彻乡村振兴战略、中央一号文件、乡村治理等内容,实现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的改革目标,提升乡镇党政正职履职能力,巩固脱贫成果,破解发展难题,为推进乡村振兴积淀坚实的实力。

李大寨副院长讲话.jpg

开班仪式上,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办公室副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大寨围绕举办培训班的意义、推进乡村振兴新方案、乡镇党政正职如何在培训中得到提高、如何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等三个方面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乡镇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乡镇干部尤其是党政正职要不断学习,要以“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回”的心态,坚持做到“三个转变”,正确处理“三种关系”,确保学有所获、学以修身、学以成才、学以致用,切实增强真抓实干工作本领,充分吸收、消化培训学到的新知识,把新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就本次培训,班主任徐瑛老师宣布班委成员及分工,并对培训纪律及疫情防控提出要求,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咸阳市泾阳县中张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成杰代表培训班学员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潜心钻研、刻苦学习、深思细研、切磋交流,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审稿人:李大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