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渭源县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刘俭龙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9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上午,渭源县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我院张岳副院长,渭源县农广校带队领导祁箭农艺师,以及来自渭源县16个乡镇的高素质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近10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会议由我院新区域培训办公室主任王红主持。

59f28465dbb343399b79eaa93828b0db.png

开班式上,张岳副院长致辞,首先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杨凌来源、历史发展过程和我院教育培训工作特色和优势,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干部培训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巨大贡献。希望参训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专心学习、调整心态,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学有所成,学有所悟,学有所为,将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践当中,为推动渭源县马铃薯主导产业发展,助力渭源县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祁箭农艺师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在我县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当地马铃薯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目标要求下,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紧密合作,首次举办的高素质农民培育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对提高我县高素质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科技理论知识和产业发展能力,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本次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性;二是要虚心请教、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三是要遵守培训纪律,遵守培训班管理规定。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专家点评+成果分享”四元一体的培训模式,紧扣渭源县农广校培训需求,开设《一二三产业融合与现代农业发展》《马铃薯优质高效栽培管理技术》专题讲授,并安排学员赴杨凌田薯叔农庄彩色马铃薯示范种植基地,杨凌王上村,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等10个教学点参观。以多元化教学形式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使学员开拓视野、拓展思路,掌握现代化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新技术。

编辑:王 敏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