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工一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王 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8  浏览次数:

3月5日,教工第一党支部在310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院党委书记宋西德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到会指导并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jpg

张岳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工作准备情况。支部严格按照校党委文件要求,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支部班子查摆问题等工作,确保本次组织生活会是在充分酝酿、征求意见、对照检查、认真自评的基础上召开的。然后,代表支部班子对2020年度一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了支部上年度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重点提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客观分析,并提出了整改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成员依次分别进行了个人自评发言,每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工作作风和政治思想等方面,深刻指出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对其他党员同志进行互评,客观公正、毫不掩饰的指出主要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解决实际问题的目的和效果。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以无记名方式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民主评议党支部班子及成员测评表》。

宋西德同志对一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组织规范严谨、材料准备充分、评议活动公正透明、党员自我剖析深刻准确,辣味十足,达到了会议预期效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学党史学习教育,用理论武装头脑,在工作中找准方向、找准定位,多做新的贡献;二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工作热情,在本职工作中起示范带头作用,研发新的标志性成果,树立有影响力的培训品牌;三是紧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加大人才培训、成人函授学历教育,推动学院工作大力发展。

张岳总结发言,表示支部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抓好党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工作,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创新支部学习活动形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进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严格按照院党委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组织生活会要求,建立支部班子和党员问题整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及时整改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

编辑:李霞  终审:宋西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