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绥德种植培训班顺利完成苹果疏果定果实训

作者:胡元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近日,绥德县农业实用技术服务人才种植培训班顺利完成为期一周的苹果疏果定果实训,培训班50名学员杨凌汇承果业参加了实训教学。

5d9f940876174809a1347e929ba3c06f.png

本次实训,邀请园艺学院范崇辉教授为学员进行全程指导。范教授就疏果定果的目的、时期、方法与技术要点为学员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苹果的不同品种因树制宜,现场演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使学员对疏果定果的技术要点有了更深层次的掌握。

6a11e19956c24f489c3bc295b653b883.png

在范教授的精心指导下、在果园管理人员的配合下,全体学员分组进行实训。学员们能够按照教学安排认真实践每一个技术要点,各组之间相互协作,遇到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

在实训过程中学员们还对果园幼树生长以及春季果树高接换头等存在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交流探讨,并提出相关解决方法。学员们通过实训,对苹果专业知识越来越熟悉,对技术操作要点越来越精通,对服务绥德山地苹果产业发展越来越有信心。

编辑:王 敏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