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深研细学 积极开展结构化研讨

作者:王君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上午,吴忠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培训班围绕“吴忠市开展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开展结构化研讨。本次教学活动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党政干部培训办公室主任汪月琴主持开展。

783b3991b17a4e5db69854cecca16593.png

本次结构化研讨过程中,按照一定的程序和规则,在催化师的引导下,各小组成员分步骤、多角度开展研讨。依据团体列名法、鱼骨图法同时配合四副眼镜的方式,使得研讨主题逻辑结构清晰,层次分明,学员积极地参与到研讨中。

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去面对问题,不管是分析问题还是解决问题,难免有失偏颇。但是结构化研讨不同,每个人都要发言,都要有自己的见解和思路,放慢了大家思维步伐的同时,也不会去分出对错好坏,从而促成一个集思广益的效果,如此以来就使得问题分析地更加透彻,同一个方面也有多种解决办法可实施,达到了培训学习效果提升的目的。

a717e85a09ca4d88a8d21be3d860999d.png

同时,严格按照每一阶段的讨论议题和要求进行研讨,结构化研讨的流程不变,使得每一阶段的研讨都有序进行,并且有利于学员课前准备,提高培训效果。

编辑:王敏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