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2023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苹果、猕猴桃、中药材等产业)培训班第三阶段培训顺利开启

作者:王晓昱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上午,我校承担的陕西省2023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苹果、猕猴桃、中药材等产业)培训班第三阶段顺利开启。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办公室副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岳出席培训说明会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副主任、教学运行部部长徐瑛就第三阶段教学内容及安排做了详细说明。

 

培训说明会现场

张岳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3年承担的贵州、甘肃、山西、新疆、陕西等5个省份“头雁”项目实施情况给大家做了通报。自2022年项目启动以来,学校高质量开展“头雁”培育工作,铸理想信念、责任担当之魂,赋强农兴农、助农富民之能,为乡村振兴战略做出重要贡献。并对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头雁”联盟陕西三分会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并强调分会宗旨和使命,即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发展联盟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之间交流合作,推进“头雁”之间资源优势互补,促进“头雁”个体发展和带动能力提升,更好地发挥“头雁”的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助推“头雁”成为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

徐瑛从培训目的、培训计划、培训内容、组织管理、考核结业五个方面对第三阶段的教学安排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对优秀学员评选、优秀《计划书》评选做了解读。对征集“头雁故事”,她希望“头雁”学员积极参与并讲好自己的故事。同时也希望各位“头雁”学员在西农培训期间学到自己想学的知识、展示出自己的风采、交到自己想交的朋友,尤其是专家朋友和自己的同行,助力“头雁”学员产业规模做的更大、产业链条做的更长。

据悉,陕西2023年“头雁”培育项目第三阶段将于3月底全部结束,标志着2023年陕西“头雁”培育项目圆满落幕。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