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 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文:张岳 图:高野 符宝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9月18日,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陕西广播电视大学校长、省高等继续教育学会会长许春霞出席会议。研讨会由陕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胡海宁主持。

会场照片1.JPG

交流会会场

会上,宣布成立了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学会教育扶贫与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西北北农林科技大学为主任委员单位。我校及设有首批农民培训基地的高校代表、县(区)代表结合各自开展的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一些典型的经验做法,提出了一些创新性的建议和建设性的想法。为全省高等继续教育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提供了经验范本,对于推进高校继续教育扶贫与乡村振兴工作更好开展有重要作用。

吕卫东在讲话中表示,我校今后将不负重托,紧紧围绕高等继续教育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核心战略,统筹校内科教资源和培训优势,积极投身国民经济主战场,组织各成员单位同舟共济,开展相关教育培训与研究工作,实现科技与产业的无缝对接,在打赢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中贡献“西农”智慧和力量。许春霞在致辞中表示,几年来,我省高校继续教育学会各会员单位发挥行业特点和资源优势,积极服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推动我省继续教育扶贫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吕卫东副书记致辞.jpg

吕卫东副书记致辞

刘建利副厅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各高校继续教育扶贫工作。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继续教育要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二是继续教育要抢抓机遇推动改革创新发展;三是行业协会要为继续教育助力远航;四是要持续加强农民培训基地建设,全面提升教育培训质量。努力开创我省高等继续教育工作新局面,助力全省经济社会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次交流研讨会,是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之际召开的,通过书面交流、参观考察交流、会议报告交流等形式,全面交流总结了全省继续教育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促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共同谋划“十四五”期间共同推动新时代我省高校继续教育扶贫工作创新发展。

授“教育扶贫与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牌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设有农民培训基地的高校分管校领导、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设有农民培训基地的县(区)教育局局长,农民培训基地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继教学会主要负责同志,学会常务理事单位代表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审稿人:王 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