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在实践中学习 在感悟中成长

作者:胡元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7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学员对果品采后处理各环节的认识,加深学员对课堂所学知识的理解,拓宽学员的知识视野。新领域人才培训办公室按照培训计划,在园艺学院周会玲教授的协调、指导和现场讲授下,4月19日至4月23日绥德农业实用技术服务人才种植班50名学员在杨凌、眉县、周至、西安、礼泉等地顺利地完成为期一周的果品采后处理及储藏加工综合实习。

4.jpg

按照果品采后预处理、商品化处理、贮藏方式、果品深加工、果品包装材料、果品市场运营模式等流程。学员深入典型企业与生产大户,了解园艺产品贮藏、加工以及营销的现状和问题。先后到杨凌恒通绿机果业、陕果集团果品分拣中心、陕西齐峰果业、雨润西安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西北果品包装材料市场等11家单位,掌握了苹果、梨、葡萄、猕猴桃等水果的贮藏、加工、包装以及营销的现状。

通过此次综合实习,学员们纷纷表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到了果品采后处理到销售的每一环节。开拓了视野,学到了知识和经验,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了自己的实践技能,增强了自己从事水果产业的信心。

编辑:李霞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