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凝心聚力 共铸肉羊产业品牌

作者:姚 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6  浏览次数:

4月25日,由中共环县委组织部主办,我校承办的“环县肉羊产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在杨凌顺利结业。为全面提升环县肉羊产业经营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促进环县肉羊产业发展壮大,来自环县“331+”肉羊产业合作社经营管理人员及相关畜牧专业技术人才圆满完成了为期8天的培训任务。

图片2.png

结业仪式

本期培训,采用专题讲授、案例教学、现场教学、成果分享、等“四元一体”培训模式。培训围绕肉羊产业提质增效主题,学习肉羊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新理念及相关知识,掌握肉羊产业发展的新思维、新技术、新方法,同时赴千阳县、陇县、杨凌等地开展现场教学,使学员了解了动物饲料生产加工全过程、规模化养殖新技术和现代畜牧业发展新动态,开阔了学员视野,增强了学员瞄准肉羊市场需求,打造中高端肉羊品牌,促进环县县域经济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图片3.png

学员八珠乡政府畜牧兽医站技术人员袁树葱在成果分享时说,这次培训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全面培训,既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又坚定了信念、明确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本地实际,将肉羊产业经营管理有效结合,全面发力,尽自己最大努力为肉羊产业经营管理贡献一份自己力量。

学员环县小南沟乡祥丰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黄鑫表示,通过培训,知识得到了更新,对所从事的行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讲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前沿性理论知识,又有工作实践与案例的深入解析;既提供了详实的技术信息,同时又为所从事的养殖行业提供了新经验、新启示;课程设置新颖,突出多样性和灵活性,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非常感谢环县委组织部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努力将所学内容学懂悟透,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环县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编辑:李霞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