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符宝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17  浏览次数:

4月15日,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学院培训北楼四楼教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和所在支部部室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图片1_副本.png

会上,汪月琴同志领学了《李兴旺书记在2020年党的建设暨全面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讲话指出,近年来,学校在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目标、与教育部党组提出的新要求、与当前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为进一步解决从严治党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李兴旺书记提出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加快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步伐,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汇聚学校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汪月琴同志强调,加强学校党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以真抓实干的作风,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增砖添瓦,不懈奋斗。

郭护团同志作为重点发言人讲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作的题为“从中国之治看中国之‘制’” 的专题讲座。讲座通过各国对新冠肺炎在全球的爆发后应对措施,深刻的分析了“西方之乱”和“中国之治”的鲜明对比,以马克思主义视角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历史经验和成就,透视“中国之治”的奥秘,拨开各种错误舆论和思潮引发的迷雾,进一步让大家认识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会上大家结合当前形式进行充分的研讨交流,院党委委员刘德敏同志讲到三点,一是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的必经之路;二是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社会主义的指导思想是唯一正确的真理;三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强大的中国。通过讲座,大家普遍认为,此次疫情彰显了中国的治理能力,国家的治理体系的根本原因在于中国的制度,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到了彰显。

最后,郝利副院长作总结发言,通过聆听讲座,使大家提高了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工作方面要落实到行动,立足本职工作,为学院的长远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全体参会成员还通过扫码关注“平安西农”,开展了“4.15”国家安全教育自学活动。


审稿:郝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